close

       在這一串的冒險中,貝克學會了勇敢、捲髮女孩找回她善良的一面、艾麗絲交到了新朋友、羅比他們得到了教訓、布魯找回了家人。而莉莉,只得到了一條命。莉莉,是在這個團體裡,經歷最多事情的人,可是,得到的東西卻比別人少。她不明白,她做了多少的努力,到底是為了什麼?活命?找安妮?自己都救不活自己了,還想把安妮找出來?事實上,她自己也很清楚,安妮不是走了,就是已經回片場裡了。不管她再多麼的努力,她頂多,就是留下半條命。

       莉莉整個人縮在山洞的角落裡,聽著其他的同伴在講話、聊天。

       自己雖然已經醒了過來,也回到了他們原本待的山洞裡。但心裡面充滿著空虛,這種感覺就有如像,什麼都得到了,但重要的東西卻得不到的感覺。

       夜深人靜,大家都睡了。只有,她還醒著。

       她在思考,到底在思考什麼?

       她自己也不知道。是安妮?還是片場的事情?

       接著,她哭了。

       到底是為了什麼?

       空白,不管什麼樣子都是空白。

       在她的一生中,這是第一次跌落到谷底裡。

       以前的她,不見了,消失了。

       誰奪走了?誰搶走了?

       還是說,她丟了?

       她站了起來,想呼吸一點新鮮的空氣。

       結果,自己不小心滑了下去。

       莉莉自己不想再掙扎下去了,「要的話就離開這個世界吧!」莉莉這麼想著。卻不知道,安妮就在她的附近。

       她把滿身是傷的莉莉抱起來,看了看莉莉的模樣,微微的笑了一下。

       這時的莉莉緊閉著眼睛,她不想知道眼前的人是誰。卻一直都不知道,她就是那個自己想見的人。

       安妮順著藍色的光,來到了水晶蘋果樹前。

       安妮靜靜的呼吸,看著藍色的光縮成了一小點。

       「是這裡嗎?這一棵小樹?」安妮把莉莉放下,放在跟她在一起的北極狐旁。

       她對那個小小的藍色水晶球呼了幾口氣,讓它有點溫度。

       她看著那棵,看似像一般蘋果樹的水晶蘋果樹。

       安妮跪在它的前面,彷彿看到了以前的父母。她自己不知道,自己的父母是怎麼死掉的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姓氏。

       但她知道,她的父母還是在她的身邊,默默的守護著她。

       她慢慢的翻開旁邊的雪,看到了一個用銅做成的板子。上面刻著:羅奇家族。

       安妮摸著那塊板子,「我…我…難道,這是父母刻給我的嗎?」

       安妮輕輕的說著「羅奇」這兩個字,才領悟到,這是聰明的意思。

       她之前死去的父母,為了安妮,做了這麼多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她站了起來,把小小的藍色水晶球放在小樹的頂端上。

       小小的水晶球透出了微弱的藍色光芒,不像一開始在安妮的辦公室裡,透出了強大而有說服力的藍光。

       不知是因為安妮到達了,還是因為這顆小水晶球的壽命到了,沒力了。

       安妮摘下了一顆蘋果,慢慢的坐了下來。

       她舔了一下外面,溫溫的,又有點甜甜的。

       接著她想用刀子把蘋果切成兩半。切到一半的時候感覺有個硬硬的東西卡在中間。

       不管安妮使了多大的力氣,那個東西就是切不斷。

       她把刀子拔出來,看到了一個亮亮的東西在那個縫隙中閃爍。

       好奇的她把蘋果吃完,看到了那個一直在閃爍的水晶小雕像。

       那個小小的水晶雕像,是一對夫妻抱著小嬰兒的樣子。

       安妮舔舔看那個水晶,有點鹹鹹的,又有點苦苦的。

       這時莉莉慢慢的睜開眼睛,看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背影。

       過了很久,她才認出那個人是安妮。

       「安妮!安妮!」莉莉興奮的叫著安妮的名字。

       安妮轉了過去,對著莉莉微笑,「太好了!妳終於醒了。」

       莉莉馬上爬了起來,緊緊的抱著安妮,悄悄的哭了出來。

       「我…我…我…好擔心妳喔!我一直都在找妳!」

       「我知道。我也找到了我的爸媽了,我…我也要回家了。」

       莉莉靜了下來,「那…妳還要回片場嗎?」

       安妮想了一下,「我…我很想待在這裡,跟著爸媽在一起。可是,我還是要回去,幫助片場的人。有時候我總覺得生活很乏味,但,就是這樣吧!妳放心,我們一起回去吧!」

       安妮從口袋裡掏出了兩張機票,「我就知道妳會跟著我來。所以,我也買了妳的票。」

       莉莉從她的口袋裡拿出了自己的護照,「好巧!我也帶了自己的護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員安妮 勵志 印佳布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佳布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