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三天之後,羅比他們準備要進行判刑了。

  虛弱的莉莉跟捲髮女孩被他們帶到了一個古老的庭院裡。

  現在的莉莉,早就沒有任何的生存意識了。雖然以她現在的體力可以掙脫鐵鍊,逃離這裡。但莉莉早就不想活了,所以逃跑對她而言,已經無所謂了。

  捲髮女孩雖然還有生存意識,但在這三天裡,她不斷的被羅比他們虐待。不要說是翻身了,連呼吸對她而言都是件困難事。

  「放!」羅比說完之後,衛兵就把野狼放了出來。

  接著羅比他們就躲在圍牆的外面,看著野狼的動作與莉莉他們的反應。

  野狼慢慢的先接近莉莉。牠聞了聞,舔了一下莉莉的臉。接著,牠把莉莉跟捲髮女孩的鐵鍊咬斷。

  羅比發覺野狼們是先被餵過的,就去問了一下看守野狼的守衛。

  「謂!那些野狼看起來是先被餵過的。你該不會餵了吧?」

  「沒…沒有啊!我都看得好好的,牠們是整天都在睡覺的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?」

  「我就…真的啊!我都沒有餵她們啊!」

  「騙人!你該不會被人家收買了吧!」

  「我發誓!我真的沒有!」

  「我不管!把他殺了!」

  在他們吵架的時間裡,神秘少女已經現身了。

  那輕巧又美麗的身影在他們的面前擦身而過。

  羅比他們整個人傻在那裡。凌亂的黑色頭髮中,透出了她唯一的,一顆有如像綠寶石的,一隻眼睛。

  凌亂的頭髮中,透出了這少女的勇敢與美麗。

  只見她把莉莉跟捲髮女孩扛起來。

  「各位!我們走吧!」那少女一說完,野狼們也就跟著她一起走了。

  每個警衛都呆在那裡,有的人還送出飛吻。

  羅比這時候才發覺莉莉她們要逃跑了。

  「你們這幾個傢伙還在做什麼?犯人要被帶走了!」羅比生氣的說,但其他人看起來都沒聽到的樣子。

  「在幹什麼?追啊!犯人跑了!」其他的警衛還是一樣的呆在那裡。

  「可惡!一群沒用的傢伙!」羅比穿過人群,追上了他們。

  只見那少女把莉莉跟捲髮女孩放上雪橇,讓狼群們帶他們離開。

  而她只留下兩著小狼在她的身邊。

  「赫!好機會!」羅比一個跳躍,就把少女壓在地上了。

  「赫!臭小姐!妳毀了我的計畫!」

  沒想到少女非但不怕,還得意的說:「怎麼?你要把我殺了嗎?」

  「對!我會把妳殺了!」

  「好吧!不過我有一個請求。」

  「好!妳要什麼?」

  「我想…跟我的小狼,說下我的遺言。」

  「一分鐘。我只給妳一分鐘。」羅比放開他的手。

  那個少女坐了起來,把旁邊的兩隻野狼叫過來。

  「孩子們!我再也不能跟你們冒險了!」那少女傷心的說。

  「為什麼?」那兩隻狼用著又大又閃亮的眼睛看著她。

  「因為,我等一下就要被殺了。對不起,孩子們!」

  那兩隻狼馬上用生氣的眼神看著羅比。

  羅比發現有點不太對勁。只見那兩隻小狼馬上咬住羅比的腳。

  「你們這兩隻臭小狼,放開我!」羅比死命的大叫,想把那兩隻小狼丟回野外。

  「除非你不殺姐姐!」那兩隻小狼死命的咬著他的腳,不肯放開。

  「好!好!放開我!我以後不再打擾你們了!」

  那兩隻小狼打開了他們的嘴巴,對羅比大喊。

  羅比看著少女,「妳走著瞧吧!我一定會回來找妳的…… 」

  「滾!別再打擾姐姐了!」小狼用兩隻腳站了起來,露出了又尖又利的牙齒。

  羅比很想把少女給殺了,但看到眼前的這兩隻野狼,就打消念頭了。

  * * *

  莉莉慢慢的睜開眼睛,眼前是一片的空白。

  她用力的呼吸,但卻呼吸不到多少空氣。

  她全身僵硬,很難翻身。感覺旁邊有熱熱的東西在燃燒。

  她伸出她現在唯一能動的手,想知道在她旁邊的是什麼。

  「孩子!妳醒了。」是昨天救她的女生,名叫「艾麗絲」。

  這時莉莉才看得清楚眼前的東西,是艾麗絲,跟她甜蜜的笑容。

  艾麗絲摸了一下她的額頭,「妳現在的溫度有點低,不過應該是沒事。」

  艾麗絲捲起她的袖子,「我要測妳的心跳。把手給我。」

  莉莉把手放在艾麗絲的前面,艾麗斯拿起莉莉的手,輕輕用手指頭摸了一下。

  「心跳有點快,吃完飯之後應該就會好多了!」艾麗絲說完之後,就把放在旁邊的稀飯拿起來。

  「妳可以坐起來嗎?」

  「應…應該可以吧!」莉莉慢慢的爬起來,看起來很累的樣子。

  「拿去吧!有點燙。」

  莉莉吹了幾下,但又把它放在旁邊。

  「怎麼了?太燙了嗎?」

  「不…是因為…… 」

  艾麗絲以為是因為羅比要追殺他們的關係,「妳不用擔心了!他們不會再來追妳們了!」

  「不!事實上是因為…… 」

  「因為什麼?」

  「有…有人死了。」

  艾麗絲看著她傷心的臉色,「妳跟他很親密嗎?」

  「也沒有!只是,他是被我害死的!」

  「妳應該…不是有意的,對吧?」

  莉莉低下頭。雖然她是無意的,但對於那小男孩的死亡,她難免有些自責。

  艾麗絲拍著她的背,「一切都不會有事的!他已經安心的走了!」

  莉莉也很想馬上打起自己的精神,但她卻一直想起她失憶前做過的事。她很痛恨從前的她,也很對不起那些被她殺的孤兒。

  「我也能瞭解那種感受。有人去世真的讓人很難過,但並不表示其他在這世上的也跟著死掉。因為有人會死亡,代表有新的生命要出現了。生命是永遠生生不息的。」

  聽完這句話的莉莉慢慢的把頭抬起來,「我…我…… 」莉莉雖然很想說出自己的感受,但自己又說不出口。

  「來!我帶妳去看一個小男生。聽說他要醒過來了。」艾麗絲拉起莉莉的手好讓她站起來,「我們趕快走吧!因為我等一下就要離開了。」

  莉莉跟著艾麗絲走,進入山洞裡的最內部。

  她們的眼前是一個又大又老的野狼。

  「艾麗絲!怎麼了?」野狼母親問。

  「我帶了一個朋友來看那小男孩的!」艾麗絲跪了下來。

  「好!」野狼母親把那個小男孩從她的旁邊,用她的嘴巴叼出來。

  莉莉看著那個小男孩,感覺有些眼熟,但又想不起來。

  「小心點!孩子。他很脆弱。」野狼母親看著她們。

  莉莉慢慢的接近眼前被包著布的小男生,蹲了下去,輕輕的摸了摸小男生的額頭。

  「我…我好像看過他。」莉莉這麼想著。現在的她非常想要想起眼前的小男生,也很想跟他說話。

  艾麗絲站了起來,看著莉莉的模樣。

  「艾麗絲!這孩子是誰?」野狼母親問。

  「是我昨天救的女生。」

  野狼母親看著莉莉,覺得她與那個小男生之間有一種奇怪的感情。

  「艾麗絲!赫資牠們在等妳。別耽誤時間,夏天就快過了!如果這次糧食不夠,搞不好連稀飯都沒有了!」野狼母親說。

  「是的!母親!」艾麗絲拍了一下莉莉的背,「來吧!我們先走吧!」

  莉莉站了起來,跟著艾麗絲離開了。

  野狼母親看著莉莉的背影,有一種她會回來再看他的預感。

  * * *

  到了晚上,整個山洞裡只剩下艾麗絲的跟班──貝克、莉莉、捲髮女孩跟野狼母親。

  「艾麗絲幾天之後就會回來的!」貝克一邊煮著湯,一邊跟莉莉聊天。

  「這樣啊!」莉莉看著貝克的模樣,無意識的說出:「你…你好可愛喔!」

  貝克把臉轉了過來,整個臉瞬間變紅,「沒…沒有吧!」

  接著捲髮女孩醒了過來。她眨了眨眼,想看清楚眼前的一切。

  「你們在吵什麼?」捲髮女孩慢慢的坐起來。

  「妳終於醒了。」貝克高興的說。

  「那…那是誰的聲音?地獄的魔鬼嗎?」捲髮驚訝的說,很想看清楚是什麼人。

  「不是啦!是我們救命恩人的跟班。」莉莉急忙的跟捲髮女孩解釋。

  「那為什麼我的眼睛看不到東西?難道我們一起掉進地獄了?」捲髮女孩嚇得要死,自己一直不斷的喘氣。

  「不是啦!只是暫時性的。我現在看得到啊!」莉莉想要安慰她,但好像都沒有什麼用。

  「那妳看到了什麼?油鍋?不然為什麼旁邊熱熱的?」

  「不是油鍋啦!只是普通的火而已!」莉莉說。

  「那…火要燒過來了嗎?快帶我離開啊!我不想被燒到啊!」捲髮女孩哭了出來,漸漸的看得清楚眼前的東西:莉莉、小男生跟火堆。

  接著捲髮女孩冷靜了下來,慢慢的吸著山洞裡又溫又溼的空氣。

  「來!妳不在地獄裡,妳在人間。」莉莉一邊摸著她的背,一邊安撫她的情緒。

  捲髮看著莉莉,「老大!我好怕!」

  「好了!好了!別怕了!」莉莉拍著她的背,「好多了嗎?」

  捲髮女孩痴痴的看著莉莉,「老大!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的溫柔?」

  「從我失憶開始。」莉莉輕輕的說。

  「妳還好嗎?身體會感到痛痛的嗎?」貝克問。

  捲髮女孩搖搖頭,「不會!我感覺好多了!」

   * * *

  到了夜晚,莉莉怎麼樣都睡不著。

  「怎麼回事?我難道失眠了嗎?」莉莉站了起來,往山洞的深處走去。

  接著,她看到了野狼母親。

  「怎麼了?孩子。」野狼母親問。

  「我…我想見那個小男生。」莉莉一說完,野狼母親就帶著那個小男生出來。

  莉莉蹲了下來,摸著小男生的額頭。

  「妳愛他,對吧?」野狼母親問。

  「嗯…我…… 」莉莉自己事實上也不知道,只是她心裡面有一種感覺:似曾相識。

  接著,野狼母親笑了,「年輕的小孩子,妳覺得他怎麼樣?」

  「我…我也不知道。我… 」莉莉的臉紅了起來。

  「來吧!孩子!我老了。我想講些傳說故事給妳。妳願意嗎?」

  莉莉想了一下,「好吧!反正我現在回去也睡不著。」

  「來!靠在我的身邊吧!」野狼母親躺了下來,「來!我的毛很柔軟。妳放心,我不吃人類。」

  莉莉躺在她側邊的毛上,「好溫暖喔!」她輕輕的說。

  「好!那我要說了!」野狼母親閉上眼睛,開始述說著艾麗絲小時候的故事。

  * * *

  在很久以前,艾麗絲的家族又稱為「伊繡斯紐」家族,它的意思是:自然。

  他們的家族擁有著跟自然溝通的能力。

  有一次,自然化成人類,來跟他們說水晶蘋果的傳說,還在他們的血液裡放入去水晶蘋果的地圖。

  其他家族的人感到非常的嫉妒,為什麼自然不給他們水晶蘋果。

  所以他們一直都在尋找著伊繡斯紐家族,問他們水晶蘋果的所在地。

  但有些伊繡斯紐家族的人,根本就不知道有水晶蘋果這件事。

  可是,那些人不信,以為他們都在裝傻。

  所以,他們把那些不知道水晶蘋果的人殺了。

  而艾麗絲的父母,也是被他們殺的。

  現在,連艾麗絲都有危險了。

  不過,她現在比較安全了。

  * * *

  「為什麼您說她現在危險,但又比較安全了呢?」莉莉問。

  「因為,她的其中一隻眼睛瞎了,看不到了。」

  「是誰做的?」

  野狼母親搖搖頭,「不知道。可是,至少沒有很多人可以認出她。」

  「所以,是算『好』,還是『壞』?」

  「我想…兩個都有吧!」野狼母親睜開了眼睛,「可憐的孩子。眼睛如此的漂亮,但被人戳瞎。但,如果沒有這麼做的話,她現在可能就…… 」

  野狼母親哭了出來。

  「別哭了!她還活著。」莉莉站了起來,走到野狼母親的臉旁擦乾眼淚。

  接著,她的情緒稍微安穩的一些,「孩子!妳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莉莉!我叫莉莉。」

  「莉莉…… 」野狼母親停了一下,「真是一個好名字啊!」

  「謝謝!」

  * * *

  隔天,捲髮女孩發著高燒。貝克趕緊用山洞外面的雪敷在她的額頭上。

  「遭了!再這樣下去的話,她的頭就要被燒壞的!」貝克這麼想著。

  接著,莉莉醒了過來,發現自己在貝克的旁邊。

  「嗨!妳醒了啊!我發現妳在野狼母親的旁邊。怕妳會冷,所以就把妳帶回來這裡。」貝克說完之後,就去生火了。

  「嗯!謝謝!」莉莉有些搞不清楚狀況。昨天晚上的她還在野狼母親的旁邊聽故事,而現在的她卻回到了她睡覺的地方。

  「飯等會就煮好了!妳先等我一下。」可是不管貝克怎麼用,那個火就是燒不起來。

  莉莉看他這個樣子,就問:「需要我來幫忙嗎?」

  貝克笑笑的說,「不用!不用!身為客人的不需要這麼麻煩。」

  「就幫忙你這一次就好!」接著莉莉把捲髮女孩常帶在身上的放大鏡拿出來,放在木柴的上方。

  不到幾秒鐘,火就燒起來了。

  貝克驚訝的看著莉莉,「妳…妳該不會是巫師吧?」

  莉莉笑笑的說,「不是啦!是因為放大鏡的關係。」

  「好特別的東西喔!妳是從哪裡拿的?」

  「事實上是她的,你要問她才知道。」

  「好酷喔!艾麗絲從來都沒有跟我說過放大鏡。」

  「那艾麗絲都跟你說什麼啊?」

  「嗯…讓我想想…… 」

  貝克想的一下,「她常常跟我說古時候的傳說。」

  「像什麼?」

  「水女的傳說。」

  「水女?」莉莉覺得非常的驚訝,該不會是她見過的女生吧。

  「對啊!」貝克高興的說。

  「那你可以說給我聽嗎?」

  「可以啊!」

   * * *

  很久很久以前,整個地球是沒有水的。

  神看著人類因為沒有水而渴死,覺得非常的傷心。

  所以祂製造了一個水女。

  水女都會遵照著季節去降水跟蒸發海水。

  有一次,有人在湖裡面淹死了。那時候水女雖然也在旁邊,但她沒有注意到他。

  因為她怕那個地方會再有人淹死,所以都不敢下雨。

  久而久之,那個地方就變成了沙漠。

  又有一次,有人爬山,因為下雨而摔死了。

  水女非常的害怕,全身發冷。

  所以在很高的山上都只會下雪,不會下雨。

  * * *

  「那,那個水女能看見人在水裡掙扎的畫面嗎?」莉莉問。

  「可以!」貝克說。

  「這樣啊!」雖然莉莉表面上看起來很淡定,但心裡面正在想著:「我的天啊!那時候我遇到的是真的水女。」

  * * *

  到了晚上,除了莉莉以外,其他人都睡著了。

  莉莉點亮了火把,往山洞裡走去。

  接著,她聽到了那個小男生的聲音。

  她跑了過去,是那個小男生,他醒了。

  那小男生看了看莉莉的臉,「妳還活著!」那聲音中帶有高興,但又有點虛弱的感覺。

  「我?你認識我嗎?我可能忘記了!對不起!」莉莉感到有些奇怪,那個跟她關在一起的小男孩早就去世了。唯一有可能說出這句話的,大概就是貝克或是那個去世的小男孩。

  「沒關係!我還記得姐姐!」小男生高興的說。

  莉莉解開了包在小男生身上的布。

  突然,她看到小男生的衣服上被塗上了紅色顏料。

  她終於想起來了,是之前的那個小男孩,他還沒死,他還活著。

  「我想起來了!你就是那個小男孩對不對?」

  「對啊!我那時候裝死,為了就是要救妳出來。」

  「那,你為什麼會在這裡?發生了什麼事?」

  「那時候雖然很想救妳出來,但在遇到妳之前,我事實上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,血糖很低。我那時候被他們扔出來了,但因為血糖太低,昏過去了。」

  「所以,你還記得是誰救了你?」

  「我記得……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,她的眼睛跟頭髮都很迷人。」

  「之後的事情還記得嗎?」

  「不太清楚。我總覺得很混亂。」

  接著是一個很熟悉的腳步聲,野狼母親的聲音。

  野狼母親看著莉莉跟小男孩。

  突然,她的野性出來了。用著打獵時的姿勢看著他們兩個。

  「嗨!野狼母親!」莉莉很高興的打招呼,但野狼母親好像聽不見她的話。

  她張牙舞爪,想把莉莉跟小男孩吃掉。

  他們兩個嚇得要死,馬上就跑了出來,「醒醒啊!各位!野狼母親想吃掉我們!」

  貝克醒了過來,「什麼事啊?吵死了!」

  貝克聽著那震撼的腳步聲,看到了野狼母親張牙舞爪的樣子才醒了過來。

  「我…我的天啊!怎麼會這樣?」貝克趕緊背起還在發燒的捲髮女孩。

  「妳…妳先冷靜一下……好好說嘛…… 」貝克整個人已經嚇到腿軟,跌了下來。

  他慢慢的往後走,撞到了莉莉跟小男孩。

  他們繼續往後退,結果全部的人都滑倒了,滾到了一個比較平穩的地方才停下來。

  「發生了什麼事?怎麼會這樣?」小男孩緊張的問。

  「我不知道。野狼母親從來沒這樣過。」貝克爬了起來,「總之,要先找到艾麗絲才行!」

  * * *

  那群人已經走了好幾天了,卻什麼都沒有發現。

  「怎麼樣?有發現了什麼?」布魯(那個小男孩的名字)問。

  貝克搖頭,「除了雪以外,什麼都沒。」

  已經好幾天了,他們這群人開始變得虛弱了。雖然捲髮女孩的燒已經退了,但因為之前羅比他們的虐待,再加上這幾天溫度的折磨,這幾天的她都沒有辦法起來。

  莉莉緊緊的抱住捲髮女孩,好讓她們兩個不要失溫。

  「老大!如果我們死了,我要說:我愛妳。」捲髮女孩虛弱的咳了幾下,又用力的喘了幾口氣。

  「我知道!我知道!再忍耐一下!也許這山上有人可以救我們。」莉莉能知道在這情況下生病的感受,又冷又痛的。

  這群人再往前走,看到了一間小木屋。

  布魯趕緊跑到門的前面,用力的敲了幾下,「有人嗎?我們已經快凍死了!」

  可是,不管他怎麼敲,一直都沒有人出來。

  「布魯!這房子應該是沒人在吧!」貝克說。

  「怎麼可能?那為什麼裡面會點著蠟燭?」布魯一說完,門就打開了。

  眼前是一個慈祥的老爺爺,「怎麼了?為什麼在外面?」

  「老爺爺!我們不小心從山上摔了下來。可以讓我們進去休息一下嗎?」

  「可以啊!進來吧!」那老爺爺說完之後,他們就進去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員安妮 勵志 印佳布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佳布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