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班機1205號要起飛了,請有要搭乘的旅客趕快上飛機。」這是機場的最後一次廣播,安妮早就準備好了所有的東西,坐上飛機了。

  * * *

  此時,在小說演戲社。

  「導演!安妮在哪裡啊?」莉莉高興的問。

  「安妮啊……她不是已經去機場了嗎?」導演看著他的劇本,看起來好像沒有理莉莉的樣子。

  莉莉不敢相信這件事情,用了一個非常正經的口氣說:「安妮真的去機場了嗎?」

  「是啊!你以爲我在騙你啊!」

  莉莉趕緊把導演手中的劇本搶走,「什麽時候?什麽時候要起飛?」

  「嗯…應該…剛剛吧!她說是早上九點。」

  莉莉馬上把頭轉過去,「九點十五分」。

  「導演!我要請假!」

  導演用一個很訝異的表情看著莉莉,「爲什麽啊?」

  「因爲,安妮的頭早就被燒壞了!都是因爲我!我應該好好照顧她的!」莉莉感到非常的自責。

  「可是,飛機應該飛了吧!已經過十五分鐘了。」

  莉莉往四周看,看到了一台腳踏車。也不管它是誰的,馬上就把它騎走了。

  來到機場,才發現飛機已經飛走了。

  莉莉看到了一架直升機,也不管自己會不會開,就直接把它開走了。

  機場人員看到了這個情況,就趕快大喊,「下來啊!飛機沒油了!」

  但莉莉沒有聽到。飛到海上的時候,飛機整個都停住了。

  「救命啊!」莉莉不停的大喊,但都沒有人聽見。不到幾分鐘,莉莉就昏迷不醒了。

  * * *

  莉莉緩緩的睜開眼睛,眼前是一個奇怪的影子。

  看起來像是一個女生,但她看起來是用水做的。

  莉莉趕緊爬起來,用力的揉了揉眼睛,果然,自己沒有看錯,是一個水女。

  「妳醒了啊!小朋友。」水女用很親切的口氣說。

  「對…對啊!」莉莉也不知如何回答眼前的這位女士。現在的莉莉已經快被眼前的水女嚇死了。那水女看起來人不像人,鬼不像鬼的,如果一般人見到的話,恐怕早就心臟病發了。

  「太好了!再也不會有人死了。」水女看著眼前的湖水,「太好了。」自己高興的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妳不喜歡有人死掉嗎?」

  水女看了一下莉莉,心裡面有些疑慮,到底要不要把那件事講出來。

  「妳,爲什麽會問這個問題?」雖然水女的口氣非常的好,但事實上心裡開始有點生氣了。

  「沒有啦!只是有些好奇。」莉莉的聲音變得很像六、七歲的小孩子。這讓水女放心了一些。

  「妳真的想知道嗎?」水女正在測試莉莉的反應,看她是不是裝出來的。

  「嗯…如果妳不敢講的話,我不會強迫妳啊!」莉莉用一個非常溫柔的口氣說。

  這時,水女放心了,準備要把那件事說出來了。

  「妳…我記得妳是那個,想殺死安妮的人。」水女冷淡的說。

  但莉莉覺得她在說謊,「怎…怎麽可能?我是因爲她的關係才跑來這裡的。」

  「爲了她?到底是爲了什麽?」

  「我…我…好像在照顧她的時候,不小心睡著了。然後,我忘了幫她換毛巾,讓她的頭燒壞了。」莉莉說著說著,馬上把頭低下去,對自己的舉動有些後悔。

  水女看著她的樣子,就改用溫柔的口氣說:「來,去旁邊洗洗臉讓我看個清楚。」

  莉莉撈起旁邊的湖水來洗臉。

  水女看了看,「好。妳的心是乾淨的。」

  莉莉覺得有些奇怪,竟然洗臉就可以了。

  「爲什麽?爲什麽要叫我洗臉啊?」

  「因爲…我是水女,知道所有水的溫度。而妳的體溫剛剛好,是屬於安全的。」

  莉莉看著水女,感覺自己曾經見過她,但又覺得沒有。

  「妳竟然可以知道我的體溫是多少。那妳還知道其他的東西嗎?」莉莉好奇的問,看看水女能不能知道安妮在哪。

  「嗯…我…」水女開始有點害羞了,但又馬上回來了,「不!那件事實在是太殘忍了。」

  「殘忍?是什麽東西啊?」

  水女有些猶豫,「妳要聽嗎?我想妳應該知道吧。」

  「嗯…我不知道呢。」莉莉覺得有點奇怪,爲什麽水女會說她知道了。

  水女低下頭來,「從以前,妳集結了各個小孩,去各地殺孤兒。」

  「什麽?那我到底爲了什麽?」莉莉一點都不相信,以爲水女又在騙她了。

  「因爲,妳覺得天下的所有孤兒都是被父母拋棄的,所以應該殺掉他們。」

  莉莉完全無法相信這件事,「妳騙人對吧!我怎麽會這麽做呢?」

  「我沒有騙妳!我看得一清二楚。那個人在水裡掙扎的畫面,讓我覺得好心痛。」水女漸漸的哭了出來。對她而言,是一個非常深的記憶,非常痛苦的記憶。

  莉莉回想了許久,卻一直都沒有想到那個記憶。到底是真是假,莉莉已經什麽都不知道了。

  當莉莉要離開時,水女問:「妳要去哪?」

  「我…我要去找安妮。」

  「找她做什麽?把她宰了?丟進水裡讓她溺死嗎?」

  「聽著。我可能在失憶前,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。但,我現在不會了。」

  莉莉說完之後就離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員安妮 勵志 印佳布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佳布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