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捲髮女孩鬆了一口氣,準備要上床睡覺的時候,莉莉以前的其中一個手下──羅比,來找她。

       羅比趕緊敲著房子的門,「捲髮!捲髮!起來啊!」

      捲髮女孩馬上從樓上下來,把門打開,「怎麼了?發生了什麼事?」

      捲髮女孩顯的有點不耐煩,明明自己都準備要上床睡覺了。

      「老…老大沒有把那個小男孩殺了!還跟著他一起走呢!」羅比緊張的說。

      這時捲髮女孩才醒了過來,「你說什麼?」捲髮女孩一點都不相信羅比說的。

      「我說:老大騙了我們!」

      「我…我…這怎麼可能?老大不是把他殺了嗎?」

      「是真的!老大只是用了一些小把戲騙了我們!」

      「可…可是,她不是把小刀刺進去他的心臟了嗎?而且…小刀上還有血呢!」

      「那根本就不是血!是顏料!難道妳都沒有發覺妳的顏料有少一罐嗎?」

      捲髮女孩看了看四周,發現放顏料罐的櫃子裡少了紅色的顏料罐。

      「老大…她,騙了我們。」捲髮女孩這時才省悟。

      「好!把其他的手下叫回來!我要復仇!」捲髮女孩的眼睛裡充滿著怒火,準備展開她的復仇計畫。

* * *

      「來!把大衣穿上吧!」莉莉把大衣披在小男孩的背上。

      「謝謝!」小男孩趕緊把大衣穿上。

      已經快早上了,卻一點陽光也沒有看到。

      幸好小男孩有帶著蠟燭在身邊,不然的話他們現在什麼也看不到了。

      「姐姐,妳跟他們是一夥的嗎?」小男孩問。

      「嗯… 」莉莉想了一下,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「我也不太清楚。當我回來之後,他們就把我當成是他們的老大。」

      「老大?」

      「對啊。他們就一直叫我老大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」

      小男孩趕緊把頭往後轉,緊張的問莉莉:「那…那他們會追上來嗎?」

      「不會!不用擔心,他們被我騙得團團轉了!」

      雖然莉莉很開心的說,但小男孩還是不放心。

      小男孩趕緊拉著莉莉的手,「姐姐!我們還是趕快躲起來吧!」

      「不用緊張!反正他們也不知道我們在哪裡。」

      「可…可是,我怕!」

      「真拿你沒辦法。」

       莉莉看了看四周,看到了一個山洞,「不如我們先躲進去吧!等一下再走。」

       小男孩點頭,「好!」

       接著他們慢慢的接近山洞,卻不知道捲髮女孩他們在那裡等著他們。

       莉莉聞了一下山洞裡的水氣,看了一下山洞裡的樣子,一點都沒有發覺有人正在盯著他們。

       小男孩發覺周圍怪怪的,緊張的搖了搖莉莉的手,「姐姐!我不累了!快點走吧!」

       「怎麼了啊?你不是說要躲起來嗎?」

       「我不管了!我不管了!趕快走了啦!」小男孩一直拉著莉莉的手,不停的哭喊。

       莉莉看小男孩這個樣子,「好吧!那我們走。」

       當莉莉要離開的時候,捲髮女孩跳出來,把莉莉壓在地上。

      「其他人,上!」捲髮女孩一說完,其他的手下也跳了出來。

      「姐姐!」小男孩哭喊著。

      「少囉嗦!也把那孩子抓走!」捲髮女孩說完,其他人就把那小男孩抓走了。

      捲髮女孩對著莉莉說:「妳這傢伙!竟然騙了我們!不過妳別擔心,我們不會把你們馬上殺掉的,我們會先好好的玩玩!」

      接著捲髮女孩把莉莉給打昏,把她帶去一個陰森又恐怖的地方。
 
* * *

       莉莉緩緩的睜開眼睛,感覺身體非常的痛。

      「我在哪裡啊?」莉莉看了看四周,發現自己被關在俄羅斯以前關犯人的地方。

      她慢慢的爬起來,感覺自己都沒辦法呼吸到旁邊的空氣。

      她看了看她自己被鐵鍊鍊住的手腳,「那小男孩還活著嗎?」

      她站了起來,看了看四周。

      「那傢伙應該醒了吧!」是外面衛兵的聲音。

      「我怎麼會知道?不會去看她嗎?」羅比說。

      莉莉一聽到那句話就馬上躺下來,縮著身子,緊閉著眼睛。

      衛兵打開監牢的門,「謂!小孩!起來!」

      莉莉不敢呼吸,也不敢動。

      「我說起來!小孩!」衛兵拿出一個棍子,不停的打著莉莉。

      原本已經很瘦弱的她,現在變得更脆弱了。

      「你在做什麼?」羅比生氣的問。

      「她不起來啊!我有什麼辦法?」

      「等!就等!不會嗎?」羅比的眼睛裡充滿著怒火,「如果再打她的話,下一個就是你了!」

      羅比關上牢門,拉著衛兵的手離開。

      到了晚上,莉莉才敢爬起來。

      她看了看自己被打的地方,「小男孩,你還活著嗎?」

      接著她全身發冷,昏了過去。

      * * *

      在此同時,捲髮女孩他們正在討論著該如何處理莉莉。

      捲髮女孩咬著牙籤,斜眼看著羅比。

      「幹嘛看我?」羅比用著不耐煩的口氣問。

      「看你有沒有計畫啊!你以為我很閒啊?」

      「閒?赫!講的真好聽啊!」

      「你以為你誰啊!是我的計畫才抓到他們的!」

      「哇!好厲害喔!要不是因為我告訴妳她背叛的事情的話,妳永遠都不知道這件事的。」

      這下把捲髮女孩給惹火了。只見她把牙籤吐出來,抓起他袖子的領口,「怎麼?想違抗我嗎?」

      「妳要的話妳來啊!」羅比用拳頭把捲髮女孩打出去。

      「妳難道忘了嗎?我可是在這集團裡面,被訓練的最好的。妳最好乖乖的,不然妳的下場就會跟他們一樣。」

      捲髮女孩摸著傷口,看著羅比。外表雖然看起來很兇悍,但她的心裡已經開始害怕了。

* * *
       隔天早上,莉莉醒過來了。

      「不管怎麼樣,一定要先想辦法逃出去。」莉莉坐了起來,看了看牢門。

      自己雖然很想直接把牢門撞開,但現在的她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,如果這麼做的話,搞不好連自己的小命都不保。

      突然,她聽到外面警衛在講話的聲音。

      「所以,羅比說要怎麼處理他們了嗎?」

      「我現在還不知道呢!聽說羅比他們吵的很兇呢!」

      「為了什麼吵架?」

      「不太清楚。不過另外一個傢伙已經死了,這傢伙應該比較好解決吧!」

      「什麼時候?」

      「大概…三天前吧!另外一個警衛去看他的時候已經沒有呼吸了。」

      「這麼快啊!可惡!少了一個傢伙可以玩。」

      「別這麼想嘛!反正還剩下一個,不是嗎?」

      莉莉整個人嚇到了,原來跟她在一起的小男孩已經死掉了。

      莉莉呆呆的坐在那裡,「他…死掉了?」

      她躺了下來,抱著身子,默默的哭了出來。

* * *

       這時,衛兵去找羅比聊天。

      「怎麼樣?那傢伙醒過來了嗎?」羅比問。

      「還…還沒。」

      羅比從椅子上跳下來,自己在書架上隨便挑了幾本書。

      「羅比!你有什麼想法嗎?」衛兵問。

      羅比想了一下,「嗯…目前沒有。」

      衛兵在那個房間裡到處亂看,突然想起昨天發生的事情。

      「羅比!昨天你跟捲髮吵架啦?」衛兵問。

      「是啊!有什麼問題嗎?」羅比用不耐煩的口氣問。

      「沒…沒有。小的不敢違抗。」

      「很好!」羅比轉了過來,走近衛兵。

      他的手指在狼的圖片,「聽好了!我現在就回答你問的問題。」

      羅比把那本書遞給他,「看到了沒有?」

      「看到了什麼?」

      「狼。我給你…一個禮拜的時間,抓十隻狼給我。那種…越兇的越好。」

      「為什麼?」

      「把那騙我們的傢伙咬死。」

      「是!小的聽命!」

       站在房間外面的捲髮女孩已經聽得一清二楚了。現在的她雖然很想衝進去把羅比給解決掉,但她又想起昨天發生的事,遲遲不敢動手。

* * *

       一個禮拜之後,那個衛兵就真的遵照了羅比的需求,抓了十隻又兇猛又餓的野狼給羅比。

       衛兵本來想趕快去找羅比去講這個好消息。結果沒想到羅比早就知道了,想好好招待他。

       衛兵推開了房門,「唉呀!羅比大人!我有一個好消息!」

      「我知道了。其他的人都已經跟我說了」。羅比透出了得意的表情,「來!把你身上的武器放下吧!我想好好的招待你。」

       衛兵把自己背在背上的抓狼武器放在牆角。

      「所以,伏特加還是蘭姆?」

      「蘭姆就好!我不是以前的我了!」衛兵說完之後,羅比就把白色蘭姆酒倒進酒杯裡。

       衛兵坐了下來,翹著二郎腿。

      「你比那些傢伙還要有用!」羅比喝著喝著,漸漸醉了。

      「我告訴你啊!小孩!」羅比拍桌,看起來已經發酒瘋了。

      「捲髮那傢伙!只知道如何用她…又捲又難看的捲髮。每天就只會出一張嘴,煩死人了!」

      「羅…羅比啊!你是不是醉了?」

      「是啊!我的孩子。我醉了!」自己又倒了一杯的蘭姆酒。

      「羅比!別喝這麼多吧!」衛兵看他喝成這副模樣,開始有點擔心了。

      「沒關係!孩子!你不喝,我喝!」

      「不!不!我只是酒量沒有跟以前一樣大了。」

      「那好!我原諒你。」羅比不到三秒鐘,就把那杯蘭姆酒喝掉了。現在他的臉跟蘋果一樣紅。

      「羅比!別喝了!你上次喝醉,把我的家毀了!」

      「唉呀!反正到最後,你的家還不是一樣好好的?」

      「好好的?那為什麼我現在還無家可歸啊?」

      「好!好!等事情結束之後,再幫你買間房子。」接著,羅比又開始倒酒了。

      「別…別…別啊!羅比。再這樣下去,你會醉死的!」

      「我就是要醉啊!小孩。」羅比又喝下了一杯酒,「好想忘掉那傢伙啊!」

      「誰…誰啊?」

      「捲髮啊!一天到晚只會捲她的頭髮。明明知道自己的頭髮早就爆炸了!還想再用的更捲?赫!瘋了!」

      羅比用力的揉了自己的頭髮,「我告訴你呀!孩子!別跟那傢伙鬼混!」

      「為…為什麼啊?」

      「因為那傢伙──只會出一張嘴!把自己形容的跟女神一樣!」接著,羅比把剩下的蘭姆酒喝掉了。

      「小鬼!我告訴你啊!別跟捲髮女在一起了!『近朱者赤』!知道了吧!」羅比從椅子上跳下來,拍了拍衛兵的背,「兄弟!知道了嗎?」

      「嗯… 」衛兵已經被酒醉的羅比嚇到不敢說話了。

      「怎麼?你也跟她一樣?想違抗我?」

      「沒…沒有。」這時衛兵已經被嚇到臉色發白了。

      在房間外面的捲髮女孩聽得一清二楚了。她拿出小刀,撞開了房門。

      「怎麼?我的頭髮爆炸了?」捲髮女孩生氣的說,眼睛裡充滿著怒火。

      酒醉的羅比走近捲髮女孩。

      「不…不要過來!我手上有武器!」捲髮女孩的手一直不停的抖。雖然她很想把自己的勇氣再找回來,但又想起當天的事,自己整個人卡在「要」跟「不要」之間。

      只見羅比把小刀搶走,把捲髮女孩壓在地上。

      「怎麼?妳難道忘了嗎?我可是這團隊裡,最厲害的。妳竟然這麼做!我一定要讓妳死的好看!」

      捲髮女孩不停的喘氣,很想掙脫羅比的魔掌,但自己已經被嚇到沒有力氣了。

      眼看羅比要把小刀插入捲髮女孩的心臟裡了。

      捲髮緊閉著眼睛。

       「不了!我們這個團隊,稱為『貓抓老鼠』。我是貓,妳是老鼠。貓在吃掉老鼠之前,會先好好的玩玩。」羅比把小刀拿走,「來人!把她丟去地下室!」

* * *

       捲髮女孩慢慢的睜開眼睛。

       「好痛!」捲髮女孩還記得昨天發生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昨天晚上羅比一說完,就把捲髮女孩打的滿身是傷。捲髮女孩也因此痛昏過去了。

       現在的她,以前的記憶怎麼樣都想不起來,但昨晚的記憶,卻卡在她的腦海裡動彈不得。

       她翻身想讓自己站起來,但身上的傷口讓她感到行動困難。

       「我要死了嗎?」她想放棄自己。她的眼珠子轉動了一圈,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。

       「那是誰?」她很想趕快認出他是誰。絞盡腦汁,才發現那個人是莉莉。

       莉莉整個人捲成一團球,自從她知道小男孩死掉之後,就再也沒有露過臉了。

       「謂!老大!醒醒!」捲髮女孩小聲的說,為了就是讓警衛不要聽到她的聲音。

       莉莉翻身,但身體還是縮起來的。

       「老…老大!小的不敢再違抗妳了!妳這麼的聰明。應該有辦法吧!」

       莉莉雖然聽到了,但她一點都不想回應捲髮女孩。

       「老大?」

       「我只有更快死掉的方法。其餘的別問。」莉莉冷冷的說。

       「妳…妳應該在騙我吧!」捲髮女孩多麼希望莉莉是在開玩笑。

       「我沒有騙你!」莉莉慢慢的坐起來,「如果我沒辦法幫助他的話,那我又要怎麼逃出去?」

       「『他』是誰?」

       「那個…小男孩。」莉莉忍著眼淚。

       「妳說他啊!他逃出去了!我們也趕快離開吧!」捲髮女孩本來還以為莉莉不知道小男孩已經死掉的事。

       「妳說謊。」這句話讓捲髮女孩嚇到了。

       「我…沒有說謊!我說的都是真的!」

       「不!妳說謊!」

       「可是我…… 」

       「妳以為我不知道嗎?」莉莉馬上把頭轉過去,用有如像老鷹一樣的眼睛看著她,「外面的警衛講的那麼大聲!聾子都聽得到了!」

      「妳…那時候…醒了?」

      「對!」接著,她的眼淚不斷的流出來。

      「老大!妳為什麼哭了?」從以前到現在,捲髮女孩從來都沒有看過莉莉哭過,就算團隊裡面有人死掉,她也從來都沒哭過。

      「我決定…要把那小男孩…送回他想去的地方。可是誰也沒有想到,他就這麼死了!我好不容易回來了!想好好的改變原來的自己。可是…要是如果我沒有進去看那個山洞的話,他或許還會活著。」

       莉莉覺得非常的自責,這小小的生命,就這麼被她破壞掉了。

       「好了!老大!這些都過去了!」

       「不!如果我沒辦法救別人的話,那就不能救自己了!」

       她把身體縮起來,不再說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員安妮 勵志 印佳布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佳布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