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身爲臨時演員的我,最能在寧靜的下午喝茶了。」安妮這麽想著,攤開手上的報紙,享受著這麽如此寧靜的下午。

 

  當她要喝第一口茶的時候,她的導演突然闖了進來。身爲導演紳士的他,他從來都不會做出這種事。      

  

  「一定是發生了什麽壞事。」安妮這麽想著,「可惡!竟然毀了我的下午茶!」她想著,多麽想把她的導演趕出去。

 

  「安妮小姐!」導演看起來沒氣了,看起來就像從馬拉松跑回來的。

 

  這時安妮就感到奇怪,「奇怪?他竟然叫我小姐?我有沒有聽錯?」從她開始當演員,從來都沒有人叫過她小姐,連劇本裡都沒有這個稱號。

 

  「安妮!你要不要演一個犯人?」導演的這句話激怒了安妮。

 

  「出去!叫我演一個犯人?你瘋了!」安妮大叫著。

 

  導演連忙解釋,「不!安妮。妳先聽我說。」事實上現在安妮已經被氣到瘋了,她現在什麽都聽不進去,唯一想做的就是辭掉這個工作。

 

     「安妮,拜託你了!沒人想演啊!」導演跪了下來,以爲這樣安妮就會同意了,可是安妮不吃這一套。

 

  「不要!你把我當垃圾桶啊?」安妮氣的要死,非常想把手中的馬克杯打破。她捏著手上的報紙,差一點就把報紙揉成紙球了。

 

  「拜託妳!不然這一場戲要荒廢了!」導演整個人已經快哭出來了,因爲這是他找的第七十一位。他整個人快崩塌了,他抱著頭放聲大哭,「拜託!我求妳了啦!」

 

  「不要!」安妮還是不死心。

 

  「求妳了啦!」接著他哭的越來越大聲,跟小孩子沒兩樣。

 

   安妮終於受不了,「好!不要再哭了!我演就是了!」她並不是因爲看到導演哭成這副模樣才答應的,她只是覺得他很煩。

 

  「挨啊!真是謝謝妳啊!」導演擦乾了眼淚,「那妳先來吧!」

 

  「等我先把茶喝完了再去。」安妮喝著手中的茶。她的心終於靜了下來。在那一場激動的下午,她的寧靜的下午茶就這麽被她的導演奪去了。

 

* * *

 

     安妮喝完茶之後,就跟導演去拍攝的地方。

 

  「導演,我已經把劇本改完了!」劇作家抓起他嘔心瀝血的作品,往導演跑去。他的表情非常的滿意,「想必他一定會喜歡的!」劇作家感到非常的興奮,可是導演並不喜歡。

 

  他失望的說,「我覺得都差不多,沒什麽新鮮感。」

 

  安妮就把劇本搶了過來,「這是什麽東西啊?犯人跟一個女生談起戀愛,最後逃獄?赫!爛東西。」安妮把手中的劇本越抓越緊,一口氣就把劇本撕爛了。

 

  「你在做什麽?我嘔心瀝血的作品!」他抱著頭,看著那被撕爛的劇本,「小朋友!妳別那麽囂張!妳難道寫得比我好嗎?」劇作家指著安妮的鼻子。

 

  安妮把劇作家的手拍掉,「我不可能寫得比你好。」安妮看起來雖然非常的鎮定,不過自己事實上已經快氣到爆炸了。

 

  「那爲什麽把我的劇本撕掉?」劇作家感到非常的生氣,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把安妮趕出小說演戲社。

 

  「好了!好了!再寫一次就好了啊!」導演本來想把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怒氣消掉,結果沒有想到劇作家竟然說,「再寫一次?我沒有備份啊!」他開始在地上大哭。

 

  「安妮,跟他說聲對不起吧!」導演以爲她會說,結果安妮說,「我會寫悔過書給他的,我明天交給他。」

 

  「嗯!那,記得要帶喔!」導演覺得有點驚訝,以安妮的個性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的。

 

  安妮頭也不回的走回自己的辦公室,把那個充滿蜘蛛網的打字機拿出來,用手把蜘蛛網給拍掉。

 

  打字機的聲音圍繞在房間裡,在那寧靜的夜晚,只有星星的光線照進辦公室裡,在桌子上的蠟燭照出了寧靜,照出了安妮的心。

 

* * *

 

  隔天早上,安妮已經把東西做好了,準備要把東西交給導演了。

 

  「早啊!安妮。」導演很有禮貌的說,可是安妮什麽也沒有說,直接就拉了一把椅子坐了下來。

 

  「對了!安妮,妳不是說要寫悔過書給劇作家嗎?」導演看著她,「安妮?」

 

  這時安妮才把頭抬起來,冷冷的說:「你交給他吧!我沒臉去見那傢伙。」安妮把悔過書和劇本給他,壓低自己的帽子,假裝自己不想見到導演。

 

  導演看了看,才發現裡面藏了一個劇本。

 

  他看了看,就對安妮說:「安妮!這真是太棒了!這是你寫的嗎?」

 

  「不是!我怎麽可能寫呢?」雖然真的是安妮寫的,不過她一點都不想承認是她寫的。

 

  「不管是誰!這寫的太棒了!我們小說演戲社有救了!」導演心裡感到非常的高興,因爲小說演戲社的世界非常難熬。

 

  「好了!你高興完了沒有?我們可以開始演了嗎?」安妮不高興的說,其實只是不想讓導演太得意忘形。

 

  「好!好!我們馬上開工。」導演馬上就冷靜了下來,帶安妮去演戲的場景見見其他演員。

 

  全部的演員都是優秀的主演,安妮的眼睛很好,馬上就知道他們適合哪些角色,不過他們非常不歡迎安妮,除了莉莉之外。

 

  「各位!這是安妮。」每個人紛紛把頭轉過去,除了莉莉之外。她非常崇拜安妮。

 

  「安妮!安妮!」莉莉就馬上去拉安妮的手,興奮的說:「我的天啊!真的是你!我超喜歡你的!」

 

  安妮的嘴角上揚,但又馬上消失了,「莉莉,我的手不是蕩秋千。」

 

  「好!」莉莉鬆開她的手,「安妮!妳是演什麽的?」

 

  「等會兒換好服裝就知道了!」安妮冷冷的說,似乎有些心事。

 

  導演介紹完全部的人之後,他們就去換服裝了。

 

  「我好興趣喔!連安妮都來演。我一定要表現的非常好!這樣的話她才會收我爲徒!」莉莉一邊想著,一邊化妝。

 

   大家換上戲服,化好妝之後就開始演了。

 

  「好了!劇作家,你先寫開頭吧!」導演一說完,劇作家就開始寫了。「導演,你覺得這一場戲要演幾次?」劇作家問。        

 

  「要看他是怎麽樣的作家囉!」導演說完之後就離開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妮 導演 莉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佳布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